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

Auto CAD 管理性質

Auto CAD 的性質包括圖層、顏色、線型、線粗,預設的情況下,繪製物件時會依照該圖層的設定來顯示該圖層的性質;即使如此,您仍然可以利用性質來變更物件的性質。

性質工具列
image

性質面板
image

快速性質面板(2009新增)

image

  • 快速性質面板比性質面精巧,僅顯示常用的性質,它會在你選取物件的同時,自動顯示在選取物件的旁邊
  • 若快速性質中的項目無法滿足您的需求,也可以按下面板右上角的image 鈕來自訂專屬的個人性質面板
  • 啟用快速性質方式:按狀態列的image

性質繼承選單

  • BYLAYER [依圖層]:由圖層決定(預設)
    image 
    • 當設定為BYLAYER [依圖層]時,圖元物件會套用該圖層的性質,若圖層有所變更任何性質時,設定為BYLAYER的物件皆會受影響
    • 建議隨時設定在BYLAYER [依圖層]
  • BYBLOCK [依圖塊]:由圖塊決定
    • 當設定為BYBLOCK [依圖塊]時,圖塊物件會使用圖塊原始的性質設定,而不理會目前圖層的性質設定
  • 可以同時選取一個以上的物件,再指定一個性質給所有選取的物件
  • 在選取物件變更性質前,建議先按ESC鍵取消選取,再重新選取需求的物件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我在圖面點選虛線,想在性質線型比例裡變更點選某線型的比例,但為何我點選的線型無法在性質裡起作用,包括顏色線條及比例,照常理我點選的虛線是藍色,性質會跟著顯示藍色虛線,我再直接從線性比例輸入0.5會縮小虛線才對,但不知為何無論我點選任何線條,性質都不會顯示我所點的線條,只顯示圖層線條 麻煩您問題在哪 感謝

    回覆刪除